SK海力士,作为全球三大高带宽内存制造商之一,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存托凭证,预计筹资45.45万亿韩元(约合294亿美元、2005.25亿元人民币),存托凭证将于7月10日开始交易。尽管SK海力士在2025年第四季度按营收计算占据全球57%的市场份额,但其估值仍低于美光和三星。今年以来,其在首尔上市的股票涨幅已超300%。赴美上市旨在吸引新投资者,缩小与竞争对手的估值差距,此前台积电等亚洲芯片企业已通过美国上市成功吸引海外资金。SK海力士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37.61万亿韩元(约合254亿美元、1659.35亿元人民币),超出分析师预期,营收增至原来的近三倍,达52.58万亿韩元(约合2319.83亿元人民币)。此次发行由美国银行、花旗集团、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共同牵头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