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博主“仿”美光吐槽苹果:我芯片涨45,你向消费者加价250
6 小时前 / 阅读约2分钟
来源:集微网
苹果上调Mac、iPad等产品价格,以应对AI数据中心扩张引发的内存芯片及存储器短缺成本压力。美光CEO吐槽苹果定价模式,并暗示某些厂商要为内存紧张供应局势负责。

日前,苹果公司宣布上调 Mac、iPad 等产品价格,以应对 AI 数据中心扩张引发的内存芯片及存储器空前短缺所带来的成本压力。

据IT之家报道,海外知名网红财经博主@BluthCapital昨日在X平台用第一人称口吻玩梗,模仿美光CEO桑杰 · 梅赫罗特拉(Sanjay Mehrotra)吐槽苹果定价模式:

“十多年来,苹果公司一直以5美元的价格采购我们的芯片,简单封装后,转手就作为99美元的配置升级卖给消费者,甚至还嘲笑我们将芯片提价至7美元的微小诉求。而如今,我们将芯片售价提高到了50美元,他们却反手就对自己的客户涨价了250美元。”

此前,美光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公司Q3财报公布后曾暗示,某些厂商要为当前内存的紧张供应局势负一定责任。

该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上一轮内存市场低迷期间,美光的毛利率一度跌到负值,导致公司无法继续进行投资。其中的原因在于,部分客户趁机压低采购价格,以极低的价格采购内存产品。

他对此表示:“我们曾告诉几位激进压低价格的谈判客户,这种做法并不具有建设性。由于价格过低、利润率极差,整个行业在2023年的大部分投资项目都被迫终止”。